close

從9/7到現在,已經是第三天,

這應該是我學生時期最後一次認識新同學了,

沒有過去身為新生的新鮮感,

果然二十幾歲的我,

一切就是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去面對,

說委婉點是成熟,直白點就是老了。

 

第一天很忙碌,忙到第二天回到家想也沒想就睡了,

今天是第三天,忙裡偷閒的就這麼決定開始寫部落格,

記得上次寫日誌好像是國小國中那時期,

用的昰無名小站,說來也是挺懷念的,

再加上最近看了很多文學小說,

想試試自己文筆是否有進步了一點,

於是,就當個24歲的新開始吧。

 

今年生日(9/6)過後,有了許多變化,

最重大的莫過於結束了六年的愛情故事,

至於這個部分以後再娓娓道來,

除此之外,就是考上成大研究所,

從大一到現在,我也是像撐竿跳一樣,蹬得夠高了,

雖然不是台政,但也心滿意足了。

 

單身真的會使人成長,

我多了好多時間與朋友敘舊、與自己相處,

半年過去,了解了自己不少,

但始終還是沒想明白想要什麼、不想要什麼,

也許我還需要更多時間去琢磨,

但我能肯定的昰,

分手這點,我不會回頭了。

 

-

在進入碩一前的暑假,

我就把自己未來半年要做什麼事情規劃好了,

找了份實習、接了份家教、修12學分的課、當了RA,

休閒就是上健身房了,

我想我也是夠忙的,

但就這樣按部就班的過也挺充實的,

果然很符合我凡事需要計畫的個性。

 

沒想到碩一也有早八的傳統,

必修課躲也躲不了,

第一堂總經上好上滿,

也沒什麼難處,就是研究所的東西需要再複習一遍了。

下午去公司報到,

該交的東西全部忘記帶,

我真的昰很健忘,

還好沒什麼大影響,

工作就是學習把傳票歸檔,

這行政工作似乎也沒什麼困難的地方,

但就是要細心、謹慎,

 

這免不了讓我想起之前做過的盤點工作,

當時我透過學校平台得知一份在家也能兼得差,

介紹前任一起做這份工作,

結果我太忙了,把一部分麻煩他做,

他除了做自己的、我的,更把其他人的也都做了,

總之,他很能幹,

他給這份工作的評語是 : 沒什麼專業性,

雖然他說的昰事實,

但這對我來說也算是一個能寫在履歷上的經驗,

卻被他說得很沒用一樣,

坦白說我很受傷。

 

其實工作都是這樣吧,

上手了就會覺得沒什麼,

沒接觸過的就會誤以為相當困難,

雖然我認同他的說法,

但卻不能接受他看待這份工作的態度,

畢竟這也是大家搶著做,我替他尋來的差事...

總之,我到現在仍舊有點忿忿不平。

 

後來,下班後我就趕去上PM6:30的家教,

真正忙完,回家休息已是PM8:00,

想到以後都是早八晚八的週一,

不免畏懼了一下,

但目前也只能任命了。

 

-

第二天早九,

昨天太累的關係,

整個上午上計量經濟都在打盹,

著實對老師滿不好意思的。

 

下午竟然有迎新活動,

我以為大一才會有的抽直屬、聚餐,

碩一又讓我重溫了一次,

認識了學長姐及同學,還不錯。

 

然而結束要回家時發現我的車子被拖吊了,

花了800的罰單,

這夠我把機車從桃園運到台南了,

除了沮喪,我沒什麼抱怨的情緒,

乖乖繳了罰單領了車回家休息。

 

-

第三天,也就是現在,

今天第一次學習如何開三聯發票,

這真的很酷!

但我開了十張左右,失敗了三次,

有點小沮喪,但還好昰新人,

同事對我容忍度還是很高的時期,

應該說,我是裡面最小的妹妹,

所以大家都很喜歡我,也挺照顧我的,

總之,希望未來能減少失誤了。

 

午休結束了,今天就這樣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